全宋词


      吴编修

             

贺新凉(自寿)

        出处男儿事。甚从前、说著渊明,放高头地。点检柴桑无剩粟,未肯低头为米。算此事、非难非易。三十年间如昨日,秀才瞒、撰到专城贵。饱共暖,已不翅。

        旁人问我归耶未。数旖年、平头六十,更须三岁。把似如今高一著,更好闻鸡禁市。总不似、长伸脚睡。六月荷凤芗州路,北螺山、别是般滋味。今不去,视江水。

八声甘州(吴编修解任)

        系酒船、夜入古江楼,浑莫辨西东。叹从前眼底,一丁不识,四海曾空。老去休休莫莫,谁识旧元龙。尚解被襟去,赋大王雄。

        回首演仙高处,问赤松无恙,舍子何从。便不然学稼,犹有相牛翁。小婆娑、东家故舍,也著侬、四下二之中。芗州外,溪风山月,鸥鹭盟同。

摸鱼儿(又)

        予何人、此何时节,驾言我欲行志。青原煮豆然萁后,谁豢龙蛇赤子。心为碎。宽底是、翻疑又怕严底是。吾方左计。冷眼别人看,畏首畏尾,身复尚余几。

        陶元亮,自古真奇男子。督邮尚若人耳。秋凤一曲柴桑路,新秫炊香正美。黄鹄起。见说道、山光潭影皆欢喜。晴窗静倚。还我向来高,仙人羽客,别有一天地。

高山流水诗琴社,原制作:尹小林,资料出处:国学网站。
本社免费提供公共资料,任何商业使用请向国学网站guoxue.com直接申请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