全宋词


      杨樵云

             

满庭芳(影)

        只道空烟,又疑流水,依依却是行云。了然相对,又是梦纷纭。半面春风图画,黄金在、难铸昭君。溪桥断,梅花晴雪,端的白三分。真真。难唤醒,三年抽藕,织得榴裙。甚徘徊窥镜,交翼鸾文。一片飞花来去,并刀快、翦取晴纹。无情处,分明著眼,强半带春醺。

水龙吟(梦)

        多情不在分明,绣窗日日花阴午。依依云絮,溶溶香雪,觑他寻路。一滴东风,怎生消得,翠苞红栩。被疏钟敲断,流莺唤起,但长记、弓弯舞。

        定是相思入骨,到如今、月痕同醉。教人枉了,若还真个,匆匆如此。全未惺松,缬纹生眼,胡床犹据。算从前、总是无凭,待说与、如何寄。

小楼连苑(梅)

        一枝斜堕墙腰,向人颤袅如相媚。是谁翦取,断云零玉,轻轻妆缀。不是幽人,如何能到,水边沙际。又匆匆过了,春风半面,尽长把、重门闭。

        只管相思成梦,道无情、又关乡意。苍苔半亩,如今已是,鹿胎田地。甚欲追陪,却嫌花下,翠环解语。待何时月转,幽房醉了,不教归去。

高山流水诗琴社,原制作:尹小林,资料出处:国学网站。
本社免费提供公共资料,任何商业使用请向国学网站guoxue.com直接申请。